张家港代理记账公司_张家港颜会计免费代办公司注册
18915720699

营业执照怎么注销,注销了还可以恢复吗??

发布时间:2023-04-14 来源:张家港颜会计注册公司

在快节奏的今天,企业更新换代的速度也很快,如果不打算经营了,是需要办理注销的,也有很多朋友问营业执照注销了还可以恢复吗?今天带大家来了解一下!

01、营业执照怎么注销?

营业执照注销有好几个流程,缺了其中某个步骤都会导致注销不彻底,后续会带来不小的麻烦。

1.税务局注销国税地税,缴清税款,核销发票,空白发票也要回收;

2.开户银行注销企业账户,企业资产清算,剩余资产分配完毕即可注销企业对公账户;

3.工商局注销营业执照,带上清税文书、注销申请书、营业执照等相关材料,即可办理工商注销。

02、营业执照注销了还可以恢复吗?

不可以,公司一旦注销完营业执照后,无法恢复。如果想要恢复,可以按照原公司的经验范围、注册地址、注册资本等,重新按照流程注册一家新公司。

不过已经注销的个体工商户,可以在一年内,申请对原来的注销予以撤销,工商登记部门会进行审查,审查通过工商登记部门恢复登记。

想要了解更多工商税务问题,就找颜会计,帮你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税务疑难问题。


颜会计微信
关键词: 还可以 营业执照